作者: flutter (我真混) 看板: flutter
標題: 短暫度假出遊心得
時間: Sat Jul 29 23:36:23 2006

最討厭週休二日出去玩,所以上班後已經很久沒出去走走
第一次請了假,天氣很好的星期五
兩天一夜的假期只能在近郊走一走
於是跟高中好友燕跟乃 還有新加入的成員,乃的男朋友-港仔  一起到九份去度個小假
燕包辦民宿 港仔包辦交通
我跟乃兩個人被運來運去到處吃吃喝喝
第一天早上先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
兩年前的金瓜石沒這麼進步 想當初黃金神社的指標還在芒草裡掙扎
現在的金瓜石多了青春有勁的小帥哥導覽員駐守在各景點
園區內開放一小段整修過的礦坑(本山五坑)參觀,
進去之前還要煞有其事的戴上鋼盔跟頭套
已經整修過的礦坑還是又濕又涼,可想見當時的礦工工作環境有多差。
園區內的導覽動線弄得還不是很順暢,所以我們咻的一不小心直接從礦坑往黃金神社爬去
一路上我還雄心壯志的要準備去爬茶壺山
過沒幾分鐘就聽到一個上班族 一個準老師 跟兩個研究生的痛苦哀豪聲
所以 茶壺山是只能看 喝不到了
苟延殘喘的到了黃金神社的遺跡 原來現在有金采節的活動
拿一張活動券 情侶一起爬上去 蓋個章就可以得到精美小禮物
不過因為我們誤抄捷徑 沒拿活動券 前面提到的小帥哥導覽員堅持不肯蓋白紙
硬是要蓋在乃跟港仔的手臂上 囧
黃金神社之前就去過...不過依照季節不同感覺也不同
秋天去的那次黃金神社感覺很蕭瑟
而這次天空太藍,天氣太好,僅存的幾根神社柱子雖然看起來孤零零,卻也多了一份晴空悠悠的瀟灑
爬完神社因為路線不對 一下就到了出口
我們只好又爬回中間某段去尋找博物館(這時已經鐵腿了)
不過幸好有爬回去 我們才能看到超大金塊 幻想一下有錢人的感覺
離開園區之前最後參觀太子賓館
乃(還是港仔?)嫌日本建築小哩八機的 還牽拖到日本料理料很少上去
不過我覺得這是個養老的好地方
太子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是用水泥做的 在當時是相當高級的材料(?!)
累的半死的離開了園區 我們直奔民宿
這次住的民宿真的是一個大驚喜!
景觀真的 超  級  讚!!
整個九份瑞芳都在我們腳下 一覽無遺
因為天氣真的很好 甚至還可以看到貢寮的發電廠
安頓好了行李 雖然很累但是還是不能虧待我們的肚皮
在芋圓偏執狂燕同學的堅持下直奔賴阿婆
開始了我們一連串的吃喝(此時已經下午四點 我早餐只喝了紅茶 就開始一直爬山>"<)
因為吃相難看 所以略過~~~~~~
對於九份其他的店我還是不太滿意 沒特色 又貴 不過導覽的部分真的改進許多!!

在一陣狂亂的吃喝之後
我們前往7-11買酒(現在三罐七九折喔)
鬼鬼祟祟的帶回旅館稍事休息
大概快10點 研究生夫婦的肚子又餓了
於是我們又再次出發前往覓食
來到了"阿妹茶樓"(前悲情城市)
餐點有點小貴 套餐餐大約190起跳 單點飲料大概200多 有附點心
味道還不錯 尤其推薦他的甜點 很特別!餐廳的位置也很讚 氣氛也不錯
我還在那裡做了蠢事~~誤把客人當作服務生>"< 誰叫她們都穿紅衣服!!
接下來 我們飽飽的回到民宿 拿出我們預先準備好的酒要來賞景&買醉
酒酣耳熟之後開始玩一些白痴的遊戲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港仔對於屁股寫字這個懲罰好像很陌生
更意外的是他很喜歡這個懲罰 一直輸
整個晚上的輸家有我(立體清新版的屁股寫字一次)
乃(喝冰火+ICE+台啤+梅酒的mix酒一次)
及本日mvp港仔(立體跟平面版的屁股寫字各一次)
話說 港仔的屁股寫字看了會讓人笑翻倒在地上
明明很普通的懲罰被他寫的看起來很色的樣子
平面版的屁股寫字寫完之後還叫出奇怪的聲音
嗯................(隔天在龍洞港仔又輸了)
第一天就在屁股寫字為我們帶來的笑料中結束~~~~

(還沒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