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鍌老師:書讀得愈多,眼光愈遠,愈好。
(燕:媽媽有點不想讓我讀太多,哈...)

莊耀郎老師:(當然是珮珮提供的) 
 要逼自己唸書,永遠不知道在往後的人生中會遇到什麼瓶頸,
要有價值判斷標準。
生命是水漲船高的。
(燕:推~生命是水漲船高的,但看你有沒有那個能耐!)

 

蔡孟珍老師:讀書是奉獻,是豐收。人跟人之間,只有人格的高下。 
          人生啊,很多事要齊頭並進。
(燕:齊頭並進,該是規劃我下一步的時候了!!!)

蔡芳定老師抄給我們的詩: 這個世界  蔡藍欽

  或許我早已變得非常盲目 
    
否則怎會和陌生人走著同樣的路 
   這是條別人早就鋪好的路 
    我怎能知道它將通往何處

(燕:去闖吧,闖出自己的路,跌倒也無妨,因為曾經勇敢前行過) 

 

 

 

林安梧老師: 

讀書要能夠讀出趣味來。

有志於此,就把讀書當成自己的志業, 
不要擔心職業,職業的問題上蒼自會替你安排。

(燕:記得國中時玫玲大姐頭也這樣說過耶,她給我的小卡上寫著:
     盡自己努力之後,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吧!
     我也要當老師了,這不是職業,是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