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教室開張至今終於發生危機,
不過危機也來的太早了,開學都還沒一星期呢!

今天是個滿糟的一天,
一早起來頭很痛,也不知道怎麼,就是頭暈暈的,
到了辦公室,
瓊琦老師忽然問我:「燕老師,妳覺得四班和你們班上課的感覺如何?」
我說:「老實說,我覺得差很多,在四班上課感覺很愉快、輕鬆,
        大家都照規矩來,他們很自主,給人很強烈想要學習的慾望,
        交代事項也是清清楚楚地辦好,
        讓老師很開心;但是我們班就不同了,
        我覺得班上有幾個小孩開始皮了起來,他們不是故意,
        但是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講起話來,有意見時不舉手發言,
        只是在下面竊竊私語,影響老師上課。」
瓊琦老師笑了,他說這就是問題所在,要早點注意,否則後面就不可收拾。
謝過瓊琦老師提醒後,我回到班上早修,
星期二的早修是自習,所以又開罵了一場,也把風紀盯了一次,
因為我們班帶頭吵的也就是這位活潑的風紀啊...(選幹部真重要)

後來,歷史老師來調課,「順便」跟我反應班上上課秩序不佳,
尤其是某四個小孩(真是四L天王,唉...)
接著,又是英文老師來了,他先和我討論一下班上的狀況,
學生程度落差滿大的,這也是隱憂之一,但更遭的是學習態度,
因為班上有一些學生英文程度很好,
目前的進度對他們而言根本是小兒科,
所以有些漫不經心,另外還有一個學生連續兩天沒帶課本,
實在是誇張地過份,所以罰他「運動」一下。

再後來,學務主任、教務主任都來關切了,
一方面是關心新進老師的適應狀況,
一方面也暗示我班上的學習風氣、態度有待加強,
一旦脫韁了,未來要收就困難,
嗚嗚嗚...我知道啊...

我會加油的,看來人本還是不行,
對這些傻小孩講「尊重」、「自主」真的還太早,
教室不是學生的,
教室是女王的!!!!!!!

頭好痛,先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