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親愛的燕子:)

大一的跨年,呆呆傻傻地在宿舍裡為舊男友哭泣;
大二的跨年,已不復記憶;
大三的跨年,和瑄在宿舍抱著左傳哀怨,然後在十一點半衝出寢室到處借腳踏車,狂奔去總統府倒數;
大四的跨年,在師大的操場上,和生活了四年的好友們遠眺一零一的煙火;
大五的跨年,靜靜的在房間,默默的許願,然後就進入了2006... ...人生變化的一年。

按照慣例,在新舊交替時,總是習慣回顧過去這一年,回首我的2006年,雖然平凡依舊,但對自己來說,卻又意義非凡,因為今年的我,正式脫離學生身份,而有另一種責任加身。

拿著2006年的記事本,一個月一個月瀏覽,
一月、二月,一邊開始覺醒教甄腳步的逼近,一邊又瘋狂的玩樂;

三月、四月,一邊過著忙碌地實習生活,一邊擔憂著考試;和猴子的故事也從四月展開。

五月,焦慮的高峰期。面對著未知的未來,機會渺茫的教甄,接踵而來的考試,一整個心緒不定;卻也在此刻,愛在曖昧不明時... ...

六月,人生的轉捩點。6月13日莫名其妙地,我居然通過了教師甄試,正式踏入教師的行列,從學生身份脫離,成為一個有薪水、有工作的傢伙,而這份職業,還是自己小時候「志願」的實現,人生過到這裡,開始進入一個新的境地,開始不再是對自己有責任而已,還要對其他人負起責任了。

也是六月,第一次在自己的定位上發生了意外的插曲...

七月,一邊欣喜於新的人生,一邊錯亂於性別認同,主演了一段斷背山,現在回過頭看,猶未後悔,只是伊人心已消逝。

之後的月份,過著菜鳥老師的挑戰,教然後知不足,真的有很多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要成為一位老師,我還有待磨鍊... ...。

好了,一年回顧結束,總結就是兩件事:
1、通過教甄的考驗,工作的人生於焉展開。
2、一段沒有開始即結束的感情。

拜拜了,我的貳零零陸~
拜拜了,我的親親小猴~
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