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提前結束,起起伏伏的劇情被迫落幕,
從導演退出成為觀眾,有那麼一點點...不甘心...

讓出這個班是學期中的決議,
當時因為配課問題,所以同意將這個班讓出,
那時對這個班還沒有很深的感情,
而混亂的局面亦讓人心煩,於是交給我信任的老師,我是安心的,

只是期末的轉班事件,讓我很想要繼續帶這個班。

一來,我覺得我對這個班有繼續帶下去責任,就這樣把班級交給別人,把爛攤子丟給別人,是很不道德的。
再者,我承認我是經驗不足,或許,我也有方法不對的地方,但是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努力,我在她身上花費的工夫?這些孩子這樣的個性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掉,是的是的,沒有把班級營造出良好的氣氛,我難辭其咎,但是你有沒有給我時間、給我機會?再多些時間,孩子是會長大的。

把班級交給別人,真的很猶豫,硬是接著,擔心自己仍舊帶不好;交給別人,是承認自己輸了,是沒有給自己翻盤的機會就認輸,我,不甘心啊。

心情有點難堪,雖然老師們一直安慰我,給我很多台階,只是家長的那番話,仍深深擊中心坎:「我今天將一個好好的女孩子送到這個班級來,為何要讓她承受這麼多的傷害與欺凌?為什麼總要我們的孩子自己檢討,是,我們也認真的反省了,但是我們改變了,這個班級的孩子為什麼還是不改?為什麼被欺負的一方不斷退縮,欺負者卻可繼續得逞?為什麼是我們一直改,為什麼不要求那群欺負人的孩子改?老師,你到底在做什麼?」

靜默,我無言以對。

女王的教室,下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