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看管樂社成發,演出很精采也很順利,
看著,為他們喜悅卻也為自己的定位感到茫然,這就是我期待的成就嗎?

表演結束後,主任送我回學校,
我murmur:「太好了,終於一件事又結束了...我的考前憂鬱症好像發作了。」
主任回問我:「是因為教不完還是什麼會讓你焦慮呢?」
都有吧,我想。
後來,主任安慰地說:「接行政本來就很難兼顧教學,有些事要看開點... ...」
後面的內容我記不得了,眼淚湧出滑落,我不想這樣,感覺自己太嫩、太遜了,但是淚水無法控制地掉,主任有點嚇到,她試圖安慰我,說了很多,只是她阻止不了我的低潮,那種難以道盡的難過與無助。

接任訓育組長後,有太多太多的時間花在這些訓育活動上,校外教學、比賽活動、社團學聯......,哩哩雜雜的事接二連三,沒有多餘的力氣處理教學的部分,教學品質低落是一直不想、不敢面對的問題,尤其這些天,各社團成果發表、哈佛到校演出、兩場畢業典禮忙得我焦頭爛額,總是備課用書翻一翻就上場教學,回到辦公室課本一扔,作業不及批改、考卷無法整理,進度落後的孩子無法補救,預定出刊的班刊一延再延,教學上好多不及準備的事情讓我很害怕、很恐慌,加上前天同年段的老師提醒要訂暑輔的參考書及考卷了,我才赫然發現:天啊,孩子要國三了!教學上的一切讓我焦慮不安,讓人很想罷工。

我想我得承認我的能力不夠同時應付行政與教學,儘管行政上再怎麼樣的被稱讚、被肯定,都掩蓋不了我在教學上的失敗,雖然主任說:教學上就看開一點吧。

但是,我就是看不開啊!

主任不知道的是我的好強,要我怎麼接受自己不佳的這一面,尤其是很在乎的這個部份,我私心地認為一個老師的成就還是在於教學及帶班,行政上獲得的肯定遠不比學生、家長對老師的敬佩與感謝。

行政工作吃力不討好,也難獲得成就,或者該說,這裡,不是我想要的成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