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完《愛在暹邏》時,心底說不出的惆悵與失落,一股厚重的鬱悶情緒圍繞著,久久不消,究竟為什麼也說不上來,只是感到很深很深的寂寞......
低落的情緒需要找人傾訴,只是不知道該向誰說,而此際,親親小猴傳來Msn訊息,是巧合吧,在我最想念她的時候,但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最不想分享的人,是她;然而,最能懂得的人,也是她吧。

「我去看了《愛在暹邏》,看完整個情緒很low」
「為什麼?劇情很沉重嗎?」
「不是,不是沉重,是......寂寞。
雖然劇中主角們,最後發現自己身邊仍有很多愛他的人,來自家人、朋友、關心他的人,但還是覺得故事的尾聲很寂寞。」

「是因為愛情的部份不圓滿嗎?」
「也不算,這是一個open ending,但覺得畫面結束的點就是寂寞...」
「是畫面寂寞,還是妳心裡?」
小猴兒總是敏銳,她問進我心底,只是我不知該如何回答,還是我不想承認?
「嗯......或許都不是,是對主角的不捨吧!」
「有投射的情感在嗎?」
「啊......,你的問題總是直指人心!」
「哈,我只是說出我感覺到的。」
小猴兒巧妙地揭開我心底困惑的點,但面對她,我還是無法說出是自己情感的投射,是對劇中主角的不捨,而更多的是對她的不捨,於是草草帶開。
「嗯,沒有投射情感啦,只是,對於這樣的故事總是感到難過。總覺得,瀟灑放手後,離別時堅強笑容的祝福,留下的寂寞很心酸呢!」
「也許未來有更值得他等待的人,如果能夠走過,也就算成長了,想的也就不一樣了。... ...總是必須接受生命中有許多的不完美......」小猴如是說,我心頭一緊,上次離別時,她也曾說過類似的話。
我們互道晚安,離線,把燈都關了,需要把自己丟入一個思考空間。


------------------------------------------------------
看完影片的失落來自兩個女孩的曾經:短暫快樂的幸福,性別角色的迷失,自我探索與解析,然後給予彼此的祝福。

還記得她告訴我的故事,她怎麼能忘記離開板橋的前一晚,她堅持到她家送上最後的禮物,然後離別時在房門口的擁抱,空氣是安靜的,兩人是沉默的,擁抱是意味深長的,告知了彼此永遠不會有結果。她笑著離開了,回到租屋眼淚卻無法控制,而她,或許也如此。

之後,她用一整個暑假學習遺忘,總是瀟灑地、坦然地笑,笑容可以掩飾外在的悲傷,遮蓋不了內心的孤寂。我不知道最後她到底用了多少時間才能將回憶安頓?

時間就這樣地過去,「謝謝你曾經視我為那個對的人,妳要的也許我給不起,又或許你並不屬於這裡,與其預見可能的傷害,維持現階段的關係比較好吧!真心希望妳能找到妳的幸福」於是她們成了彼此生命中的美好與不完美。

生命中的美好與不完美,很寂寞啊!而人總是要學習面對。

------------------------------------------------------

我喜歡影片最後的旁白: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麼能不害怕與他分離? 但是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於是 我們成長了,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羅的愛情故事,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故事中的每個人物走過風雨,終究找到自己的位置及失去的愛,我想相信他們最後還是會在一起,或者說,就算錯過了現階段的彼此,未來,會有更適合的人出現,而一起走過的曾經永遠會保存在心中的一角吧,畢竟「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