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熱情淪為冷漠,
當相信走向猜疑,
當完善降至完成,
當嘴角上揚的弧度逐漸下沉,
我看見自己的價值觀與曾有的堅持在瓦解,
看見自己的膽小與懦弱,
看見不想承認也不想面對的那個自己,
一切,令人惶恐。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不算大事,卻重擊了一下,
就在我去發高一校外教學車次表的時候,
高一的導師提出質疑:為什麼只派三輛車?(高一共四班)
為什麼不一班一輛車?這樣拆班分車,導師如何管理?
頓時間,我啞口無言,我忘了為什麼只訂三輛車?一點印象都沒有,而的確,三輛車的決定是很糟糕的......

當下我心開始慌,我不知道這是我和那位老師間私人問題引起的緊張,還是真的對這件事本身的驚訝,總之,一定又要被砲轟了。

回辦公室開始緊急處裡這件事,但心裡的不安卻無法平定,
「妳完了,這次是妳出包了吧?」
「是嗎?真的是我嗎?三輛車不是劉老師的決定嗎?」
「劉老師說沒有啊!主任也沒印象,所以是妳的失誤吧!」
「是喔.......我的......失誤......」
「是的,妳的失誤,妳在害怕,因為妳不敢承認這是妳的失誤,妳好強、好面子,所以妳不想承認是妳的問題、妳的無能。」
「.......我沒有.......真的......」

腦中兩個自己不斷爭執,而我知道某一方是對的。

而腦海的另一半,一幕幕可能發生的責難場面迅速播映,
「在會議開始之前我必須先向在座的高一導師致歉,因我本人的行政疏失,導致校外教學上某些不方便的事情,請老師們海涵......」
我開始模擬道歉詞,開始設想各種不卑不亢的道歉方式,
同時的同時,僅有的信心與驕傲也蕩然無存。
一整個,心神不寧。

雖然打從暑假就決定只要再接一年訓育就下來,
但心裡其實也懷疑著是否會有變卦,
只是今天發生的事卻讓我徹底的發現:我根本不適合這個位置了。
失去了熱情與真心,在這個位置上,我還能做到什麼?
而這個位置很重要的是與人溝通協調的能力,我好像也失去了。
因為主任說:下週趕緊召集高一導師討論......。
我掉頭離開,現在的我討厭人群、厭倦溝通,甚至開始逃避,我根本不想跟高一導師對談,很亂,我分不清是私人心結還是工作倦怠,我只想離開。

這樣的行為很懦弱,我很瞧不起,但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我真的不適合這個位置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