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 complaining, and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My dear Yan, should be active、positive、
patient、enthusiastic and more thoughtful of your life!


    如果你對一件事有使命感、有承諾,內心的力量就會出來。」最近對工作有太多的不滿,導致忘了最初踏進這個圈子的初衷及熱忱,但如教育部長鄭瑞城說的:「沒熱情、沒智慧是件危險的事」的確,是該好好想想,教書是妳選擇的志業,將會是妳一輩子的成就來源,妳要給、還能多給學生什麼?妳要成為怎麼樣的老師?應該多想這些事,然後付出努力,怎麼能被行政上不愉快的瑣事干擾,就忘了當初進入教育界的承諾及熱情呢?所以,加油,小燕女王,做個溫暖的人,做個有意義的老師!


    題外話,最近抱怨的太多了,自己都覺得很差勁,可能也會對別人造成困擾吧?
    那天,一個路人到我的網誌裡留言,他說:「與其寫一堆消極的文章,不如用這時間、心力去寫一篇有創意的作文。」說實在話,看到留言的當下其實有點難過與生氣,因為突然在自己的私人空間裡被人責難,總是會感到有點莫名奇妙,而且,我早說過了,Blog裡的文章看看就好,因為有太多都是自己無意義的抱怨,有很多負面、消極、情緒化的語言,看多了可能影響消化的爛文章,所以不用認真。
    我想人總有陰沉、晦暗的一面吧?好吧,或許就我有這樣陰暗的一面啦,看似陽光燦爛的燕子,其實有很大部分不知道是理性還是冷漠的成分;但生活中多數的時間,我願意做個溫暖的人,也不想加諸自己的壞情緒在別人身上啊,所以才把這些不營養的話語丟在Blog裡。如果連在自己的文字空間裡都要積極奮發也太累人了;如果連抒發情緒的空間都不留予人,是不是太殘忍些?

    當時理智線斷掉的我是這樣想的。

    只是後來反覆地思考這件事,我想:文字的確有它的渲染力、影響力,那麼應該要好好使用,應該多記錄些快樂、正向的事情,將這些美好的事物、情緒分享給他人,而不只有放入太多負面的情緒,雖然,這樣可以宣洩、抒解自己的不愉快,但卻可能造成閱讀者心情上的負擔。生活已經很辛苦了,似乎應該減少這樣的酸苦調味。(呵,雖然如此,但是親愛的,還是希望妳會把妳的心情,不管好的壞的,都寫在blog上,我會記得看,這樣才能給上即時的關懷啊:),我沒這麼容易受他人壞情緒影響,所以妳盡管寫吧,哈!)

感謝這位路人給予的忠告,也謝謝不斷給我鼓勵的朋友,真是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