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的假日,和DD去新竹縣峨眉湖一帶玩耍。

       峨眉湖,又稱大埔水庫,但這個名字不美,不如峨眉湖夢幻些;這不是個有名的風景區,所以遊客不多,比起現在塞滿陸客的著名風景區,這裡更多了分愜意與清淨。

       但這裡實在不好找,和DD開著車繞來繞去,鬼打牆般,最後終於在一個轉角處看見小小的指標「往峨嵋湖、十二寮農業園區」,真是呼嚨人,這麼小的指標設給誰看....囧

       由於找到時已近中午,便先在路邊一間小吃攤吃了早午餐,老闆娘熱情好客,給的餐點份量十足,多到我們吃不完,只好向老闆娘道歉啦。(這間店在小茅埔橋旁,很好找)

         吃飽喝足,我們往環湖步道前去,微風吹散暑熱,湖畔更顯清涼,散步其中感受湖光山色,怡然自得。可惜的是這裡的步道並不連續,而是被切成一段段,真是奇怪的規劃。

        離開了湖畔,驅車前往十二寮登山步道,是個簡單的小步道,走起來很輕鬆,一下子就走完了,只是DD看起來很累,不大想走卻又被我拖去,其實我也有點過意不去啦,只是來都來了,不走走也可惜。

       我覺得峨眉湖這個簡單的小郊區,滿適合希望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都市人,利用假日到這裡尋幽訪靜,喝杯咖啡,概覽湖光山色,頗為自在舒適;這裡還規劃了自行車道和健行步道,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小地方。

       不過這裡正在修建大間佛寺,應該是間彌勒佛寺吧,工程旁矗立一尊極高大的彌勒佛(不知道有沒有列世界記錄呢!)等到工程完竣,勢必引來許多香客、遊客,或許可以帶動這裡的經濟發展,創造另一番峨嵋傳奇,但對於這裏的自然景觀與生態,是否將造成另一種破壞呢?未解。

       另外就是美麗的湖面上生長了許多的布袋蓮、水芙蓉等水生植物,乍看下與這靜謐湖水、蒼翠山壁構成雅致的畫面,但也不禁擔心,過多的水生植物將帶來的優養化,會導致湖水枯竭,淪為沼澤或化為平地,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了。

       這次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看到油桐花,不是說五月雪嗎?怎麼現在才五月上旬,枝頭雪就落成護花泥了?看來明年請早啦。



      到新竹近三年,始終沒有到這近在鄰郊的景點遊憩,感謝DD這天佛心來也的一同出遊,但是長途開車又走路的,也辛苦囉。

       DD是個好遊伴,至少可以幫我在頭腦短路的時候,做些後備修護^^,媽咪總愛問我和DD怎麼不在一起,這個問我我哪知道啊?或許DD不喜歡我這樣類型的女生吧,我好像問過DD耶,他好像回答:就不喜歡,也沒什麼理由。(大概是這樣吧,記憶有點模糊)

        和DD太像也太陌生。太相像,以至於不知道怎麼和另一個我相處;太陌生,所以無法了解彼此在想什麼。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只是朋友吧,哈哈!還有機會這樣玩各地嗎?不知道耶,這次的出遊,DD很少話,總覺得他悶悶懶懶的,或許是想太多了,應該只是像DD說的,因為前天喝多了,所以比較不起勁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