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

     在這裡八天,我們感受的是悠閒自在,是回歸自然的喜悅,這是我們暑假眾多體驗的一種,但是對當地人來說呢?這樣的生活是否是一種「無奈」?一種「別無選擇」?我突然想起,某天領隊阿良在操場上看風景,他說這裡的大山與藍天使人心境開闊,一旁的老師卻說:這裡很封閉。我想這便是裡面與外面的人看事情角度的不同,他們一個說的是精神上的獲得,一個指的應該是現實的侷限,所以當我們走入大山,他們卻想走出大山。其實我一直很困惑,大山外的世界爾虞我詐,費盡心機,所以當我們走入大山的懷抱,回歸自然,我們感到開闊,感到舒適與自在,像回到母體一般,原始天然的喜悅。那麼究竟是否該鼓勵他們走出大山?還是堅守家園?多麼擔心外面燈紅酒綠、繁弦急管的花花世界,會帶走他們純善的靈魂,於是我困惑,甚至私心的有些小小的期盼… …。

DSCF09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