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之氣新舊交替之時,應該靜靜地──

檢討並感謝過去一年,祈禱並祝福新的開始,

然後許個願,這時天地之氣匯聚,願力很強大的。」

這是趙子高中時送我們的話,銘記至今。

不盡然是迷信,但我很喜歡那樣的想法,

於是,跨年之際,總喜歡把去年的行事曆翻一翻,今年的行事曆謄一謄,

許個願,然後新的氣象開始了。

今年例外地要去看跨年煙火,汰舊換新的事也只好提前完成。

那麼2009年一年做了些什麼呢?

訓育工作雜七雜八族繁不及備載,原本即將下台,卻在人事大地震加上大海嘯後,還是留在這裡;

學起電子琴,但一直在濫竽的階段,陳老師還有那些婆婆媽媽們是值得尊敬、學習的對象;

辦了華麗的畢業典禮,送走了第一批的「三年」和「戰友」,欣慰又感慨;

辦了第二屆的海洋文學營,認識豪邁的神人學姐,多了個人生楷模;

台北、高雄、墾丁、台東、綠島、澎湖、基隆、台中、桃園四處跑,體驗一日生活圈,高鐵是出差的好朋友;

參加伊甸帶著愛心去旅行,體驗不同民情,把愛留在閃閃發亮的西大灘,把心交給另一個人;

放棄了英雄崇拜,選擇了真誠實在,雖然有時還是會迷惑,但感動於那顆真心,自己也該堅定;

文琪、阿德、哥哥、薇薇、惠惠老婆大人陸續地結婚,突然覺得自己老大不小,爸爸總是有意無意的提醒,可以感受到他的期望;

失聯多年的DH突然接起了線,只是終究不會成為一個圓,但希望不會是第二次傷害;

研究所考試始終是心頭的大事,卻沒有認真面對,心虛得緊;

零零星星,哩哩雜雜,這就是一年。

--------------------------------

下一個一年呢?

親愛的神明佛祖宇宙天地,

請給我圓融的智慧、承擔的勇氣、堅持到底的毅力;

請提醒我溫柔敦厚與純真,讓我不要社會化的這麼快;

請讓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健康平安幸福;

請賜予「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多麼簡潔的八個字,卻是多麼深沉的盼望啊!

------------------------

清酒數杯,祭天、祭地,敬

過去與未來,衷心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