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碎碎的日子,該留下些什麼紀錄?

0301

春暖花開三月天,本命月該是愉悅的,怎麼一堆鳥事掛心頭,真是黯淡。

0303

電腦時好時壞,很苦惱;但是不能上網的日子,突然多出了許多時間。

晚上要和合唱團殺到宜蘭,沒什麼不好,但又得ㄎㄟˇ掉一天半的時間,對於一個要考試的人來說,這樣空白也是一種焦慮。

住宿羅東晶樺商務旅館,一人只要五百元,原本以為會像青年旅館一樣簡陋的地方,結果居然意外的優,大體而言乾淨舒適,還提供自助早餐,學生們很滿意,我也開心。

0304

合唱團比賽的日子,如預期的,得了優等回來。

幸好合唱團有心怡帶領,是所有音樂性社團裡,最讓我安心的一個。

這兩天和心怡聊了好多,實在很開心,學校裡能聊天的機會不多,職場上能遇到契合的夥伴也不容易,因此這樣的機會總是格外令人珍惜。

比完賽之後帶合唱團去羅東運動公園逛逛,放空一下,這些孩子平時練習也很辛苦,這次出來外宿和出遊算是慰勞大家。

羅東運動公園... ...上次來是八年前了耶,那時的我們還跟這群孩子一樣的年紀,只是轉眼,已不再是二八年華,不勝唏噓。

0305

真氣人,今天問了資訊組才知道所謂「一師一電腦」的政策不包含行政人員,行政人員就不是老師喔,我還從上學期就傻傻的等,

而且不配電腦的理由居然是:行政人員已經配有一台PC,所以不必配給NB。

問題是,當初一師一電腦的政策是為了支援教學,我總不能抱著這台巨無霸主機去班上上課吧?真的很過分耶... ...

忍不住向主任抱怨這事兒,十分鐘過後,主任提了一台筆電來給我,拿到的同時,心理五味雜陳:

我是很佩服你可以這樣弄出一台NB給我,我也知道你很寵我,但我不想欠人情啊,然後,這台NB登記在誰的名下呢?

突然覺得自己很任性,但又覺得是因為政策失當,才會弄得這樣尷尬啊>"< 怒... ...

下午倉卒地離開學校前往師大參加研習,看研習名稱是還不賴,但實際內容有點令人失望,

講師的學問及幽默不在話下,但是題目太廣,反而講的都不深入,而且他一直說去看他的書就知道了,

那到底為什麼要來參加研習呢?去書店買本書就好啦,實在是。

從師大趕回新竹,在高速公路上車行緩慢反而讓人得以細細欣賞窗外令人迷炫昏的昏黃,而一景一物意外地勾人回憶;

河濱公園,當初No.16載我回桃園時經過這裡,他講他的故事而我著迷於這片寬廣與他的背影;

烘爐地的土地公矗立山頭,經過這麼多次,我怎麼就不曾留意?那個山上裡的秘密,是曾經的甜蜜;

車子不停留地前進,回憶只能暫時拋諸腦後,否則,太多、太沉,一時難以負荷。

回新竹趕緊換洗並準備行李,九點,前往竹南。

新竹、台北、新竹、竹南,明天則是竹南、台中、竹南、新竹、台北,一日生活圈。

我對大眾運輸系統也貢獻不少啊!

0306

昨天晚上就到惠惠的奶奶家,上次來我們才高二呢!這次舊地重遊居然是要成為惠的陪嫁,時間的流轉真的很驚人。

一大早大家起來換裝,等著新郎官迎娶佳人,我們設關阻撓,在半放水的狀態下讓海軍得到我家惠惠,然後,

新人拜別父母,一聲鞭炮響;禮車行,丟扇離家、潑水送女,從此是別人家的媳婦,

不知怎地,這一幕很令人感傷。

婚禮順利完成,我的老婆成了別人的老婆,好多好多,滿溢的情緒一言難盡,

親愛的惠惠,妳果然成了我們之中第一個嫁為人婦的女孩,我真的很不捨... ...妳一定要幸福喔... ...

0307

離開政大,好像交代完了什麼似的... ...,

雖然可能是明年再見,但還是有暫時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改天回去廟裡拜一下吧,感謝神明保佑沒有讓我交白卷... ...:P

------------------------------------------------------------------

奔波的一週,真不適合我這個小宅女啊!

但是為了我老婆大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zab-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