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以來,好好壞壞,好的是越來越愛身邊的人,壞則壞在,瑣瑣碎碎的雜事... ...

零零星星的點滴灑落在生命的軌跡,撿拾、拼湊,卻需要好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幅圖,並不喜歡這樣,因為我喜歡明快果決的日子,however。

說說最近吧:

四月三號,感謝老婆、妾、乃和哥哥嫂嫂幫我補慶生,雖然說沒有人事後過生日,但這樣慶生的儀式已成為我們最佳聚會的動力,謝謝,好愛好愛你們。小巧的禮物正中我心,大大感激。

四月四日,參加葉老的婚禮,當新郎新娘雙方唱著「今天我要嫁給你」緩步進場,當大家在舞台上紛紛獻上祝福,當紅毯的那一端見證一場幸福,真的好甜蜜。妳想婚了嗎?不知道。

四月九日到十一日,謝謝有人陪伴到埔里清境玩個三天兩夜,儘管回來後彼此都得面對堆如山的工作,但這樣的小出走真的很需要,尤其對一個對目前生活厭倦至極的人而言,這無異於大大的充電。

四月十五,臨時被派命參加大露營,說真的,接訓育兩年多,這是第一次參加露營活動,本來很不想去的,因為工作好多、進度好趕,讓人倍感壓力,不過既去之,則安之,剛好這個年段的導師很有趣,有這樣的時機可以和他們多聊聊也是件快樂的事;這也是第一次跟隨四班進行校外活動,看到不一樣的他們很好玩。最近越來越喜歡這批小孩,就算我不見得受他們喜愛,但不影響我看他們的眼光。

四月十八到二十,在一杯咖啡的時間決定擔任領導人才培訓的輔導老師,於是這三天得到日月潭受訓,原本以為又是個打混度假的研習,沒想到課程安排之緊湊、任務的重要讓人不敢怠慢;活動期間認識了兩個有趣的學姐,很想成為像她們那樣的人,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那樣的生活態度及方式,依然是心中的典範。

最後,四月,考試塵埃落定,明年再努力,我知道我付出的還不夠。另外,從上次被稻草壓垮後,辭意越來越堅定,小老闆察覺了,對我們特別的好,先攤牌果然就輸,只是再多的挽留也無濟於事,只希望我過得去大老闆那關。

給身邊的一些人:

給L:感謝你的陪伴,無論我是喜是怒,總是包容我的任性與遷怒,有時我也感受到我的無理取鬧,但卻無法改善那種很衝的脾氣,對不起。

給M二四:你們真的很可愛,教學相長,互求進步,不奢望我們可以激勵出什麼樣的火花,但希望你們多努力,我將把我最好的通通給你們,要知道,你們才是我在這間學校的重心。

給H:「就像每一滴葡萄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們回不了年少」,但過去的純真將成為心上美好的回憶,太過年輕的那時,不小心傷害了你,感謝你現在的原諒;後來的你想重新開始,只是時間已不對,「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的嘆息」,更何況我們不是彼此「對的人」,你有屬於你的幸福,只是那個幸福不是我。

給X:那天,我獨自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一輛H呼嘯經過,突然閃神了一下,有點懷念,那些可以一同出遊的日子,你開車,我在旁邊,好像除了陪伴聊天其他什麼也不用煩惱,下一站是哪裡、遇到任何問題,你似乎都可以解決,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陣子盲目的崇拜。後來,我也有車了,我們各自開在自己的道路,一個分岔,我們揮手道別,還有機會相遇嗎?只是到時的我們身邊會載著誰?

給小孩:你很特別,單純又複雜,我試著當你的朋友、傾聽你的聲音,接受你的怒意;你的壓力、不滿與灰心、失望其實我都懂,說了些鼓勵的話,也許你覺得虛假、你覺得那是不可能,你討厭我這麼說,你覺得我不懂,但我還是得說,分享給你的只是我的信念,我對自己的期許,我當然知道人心險惡、爾虞我詐與現實灰暗面,也知道有些勵志格言矯情到不行,但與其一再地不滿與失望,我希望我選擇的是相信人性的美善,希望自己不要迷失本心;我也知道很多格言難以達成,但那是給自己鼓舞的力量,所以選擇相信,而我們,會成為我們所相信的。不過,孩子,要你現在體會這些實在太難了,慢慢來不急,就算遇到困難、挫折及不滿,你可以罵、可以不爽,但當負面情緒宣洩出去後,也要給自己一點正面的打氣再站起來。

給Yan:最近對妳感到失望,妳這陣子太多的抱怨也太冷漠了,口頭抱怨,手上還是得努力;現實讓妳感到壓力及焦慮,但請記得保持一顆溫婉寬厚的心,記得體諒、體貼、關懷他人,請努力做個可以溫暖別人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