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

小孩兒突然的大哉問:為什麼要相信人?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真的,大哉問!

為什麼要相信人啊?

但我納悶的是:為什麼不信?

當對人性良善必須選擇相信與不信時,與其懷疑,不如先選擇相信吧。

信任是人與人間相處的前提,如果不能互信,只好彼此欺騙,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累嗎?

雖然我不覺得人一定是本善,

我比較喜歡人有性善有不善說,只是不善者,是可以靠後天力量改變;而善者,也可能被後天環境污染

 但感情面上還是可以認同孟子「人性本善」之說,他是一個可愛的道德信仰者、實踐者,

人性本善是生活的前提,是很多事情依賴的根基,

而當人這麼相信時,很多事情往往可以朝這方面發展。(就是......人會朝著自己相信的方向前進)

如果對人不信任時,通常是遇到了欺騙、遇到了背叛,

但也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人種百百款,只是剛好遇到一個比較不可愛的,如果因為這一個人、一件事,影響自己日後的人生觀,對人灰心、不信任,總是很可惜啊。

話說,我還真是容易相信人,到時被賣掉還回過頭來謝謝人,囧... ...所以要聰明的相信!

【0427】

校外教學日,昨天被家長的電話嚇到,心裡很焦慮,幸好菩薩保佑,平安順利,感謝眾神明!

不過我真的不適合這個組別呀,太容易焦慮了,雖然大家看我好像氣定神閒,哪知道我心裡七八個水桶,吊上吊下的,

再這樣下去,說不定會得什麼身心症哩,那我可以申請國賠嗎?

嗯,心已經定了,剩下的,只是早送晚送而已。

對不起了,我知道你算超級偏袒我,但為時已晚,拜拜~

【0428】

合唱跟直笛比賽也落幕,同學們很守秩序,沒有大問題的結束了比賽,呼~

再來就是段考了,嘆。

放學跟小孩們打球,好久沒碰籃球了,跑幾步就喘,國高中時很愛打籃球,後來越來越少打,像今天這樣組隊玩球,真是令人懷念的滋味。

 

----------------------------------

親親小猴寶貝:

不好意思,我都幫不上忙,你辛苦了,保重,事情應該沒這麼壞啦,

希望你可以早日恢復平平靜靜的生活,加油,燕最愛妳了!

 

----------------------------------

在還沒練就出「不因情緒化的言論或喜或悲」、「不錯把他人情緒當成自己情緒」之前,

請不要隨意地誤闖小孩們的BLOG──教師守則第n條。

別人要用什麼態度、什麼語言對我們,我們無法控制,

但我們要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不要輕易地被左右。

當然,這是需要一番心性鍛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