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菁桐,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只好沿著106縣道直奔九份,106縣道一路上沒幾輛車,倒是很多駕訓班的練習車,這條山路車少、平緩,彎道也少很適合練開車,我也開了一小段,但由於不是自家的車,開起來整個很緊張,啊~我也想當女飆仔啦>”<

    我們一路走,在第一個涼亭前的路都算平緩,雖然路上沒有遮陰的大樹,但路邊高起的草已足夠提供陰影,而有些路段處在風口上,很是涼爽;過了第一個涼亭後,路開始有點陡,媽呀,我討厭陡的路,尤其兩邊沒有扶手的山路,往上直進不成問題,但要我怎麼下山呢?我連轉頭回望都有點暈了,虛!    

    衝了啊~(哈,我好厲害!)

    停停走走到山頂上,大約要40分鐘人家說「登基隆山而小金、九」,是真的,基隆山上可以俯瞰整個金九地區,到了山頂,往西(應該是西吧,沒什麼方向感:P)由遠而近可看到基隆港、和平島、八斗子,還有與和平島對望的基隆嶼;往東可見鼻頭角往海洋延伸出去,但我怎麼看都像一隻慵懶的鱷魚趴在岸邊。另外,有人說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黃金神社位在金瓜石本山的山腰上,只是我找不到啦。

登基隆山而小金九

 山頂

 西望

 鱷魚(鼻頭角)

 頭文字D / 無限髮夾彎

  
    在山頂上晃晃拍拍照,為了贏得晚餐我們便下山了,途中居然看見遠方的台北101,雖然隱隱約約,不過總算感受到它的高。



    晚餐吃紅糟肉圓,到九份多次這倒是第一次吃,口味還不錯,但稍鹹了點,還去吃自戀老闆娘的五味魚丸湯,普普通通,但老闆娘的確是特色,能對自己這樣有自信倒也活的開心。(這家居然開分店了...Orz )


    夜裡大家小酌幾杯,然後呢,沒有然後了,晚安!

 九份.戀

                                ~to be continued~

 

 

 -------------------------------
題外話,爬山的沿途我可是認真的解說九份歷史呢,下次需要導覽可以找我,哈!

     簡單地休息後也五點了,我們開始了旅行計畫的下一站──登基隆山,基隆山是雪山山脈分支「三貂大嶺」,緊臨大海的獨立山頭,形似養雞的竹籠,所以原本被先民稱為「雞籠山」。

    在民宿時,雖已四、五點,但陽光依舊熱情,而從窗外遠望基隆山,那個高度及當時熱度一度打消我登山的念頭,不過輸人不輸陣,已經誇口在先怎麼可以隨意放棄,而且來了九份這麼多次卻一直沒有登上基隆山也是可惜,於是補足了防曬踏上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