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多久了呢?

「時間會沖淡一切」真是喜愛又討厭的一句話
沖淡一切又真的好嗎?沖淡,妳對我的感覺,我們的回憶,然後,是否就解脫了?

老是不自覺地哼起范范那首「讓我們自由」,歌詞裡寫著:「你還在我心裡 怎麼可以 我卻成為你的過去
我們現在就是這樣吧?
自以為灑脫的安慰你,卻發現自己老是陷入矛盾

為什麼  她比我早認識你?
為什麼  她比我更適合你?
為什麼  不能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  到後來 只剩否定自己?

放下執著,我應該要懂的
人世間的來來去去,很多是當下的美麗,
但該過去的就應該讓他過去  而不是強硬的攔截

記得中哲學過的:
「生命中的每分每秒、每件事都是獨立的個體,
是因緣俱足了才會發生,才能完成,
每個因緣聚了、散了,
因緣來了就珍惜,散了就該放手
接著來的又是不同的因緣。
我們人常常忽略這個聚散間的智慧觀照,
而誤以為每個獨立的因緣都該理所當然的延續
但事實上時間回不去,也來不了,
既然時間回不去了為什麼不放手,
手抓不住什麼,還想抓什麼?!
應該學會欣賞每一個獨立的時空,
學會欣賞珍惜每一次的因緣。

看見每個因緣起起伏伏,
不眷戀好的因緣,也不為壞因緣苦惱,
因為每個因緣的好壞在當下已經拆解完成,
是人將它一直執著,一直重複牽掛
但其實那個因緣已經留在過去的那一個點了。

人之所以感傷,是因為人常用時間去感受變化,
覺得世間流轉無常
沒有人不變,但也沒有人變,
以前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也不會是以前的我
時間不會跟著我來,我看到的就是當下的自己
所以要誠實面對每一個獨立時空的自己,
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用當下的心情面對當下的因緣,
而不要與過去的因緣做對比。」

曾經上到這樣一段思想,覺得很有趣
似乎不管用在感情還是很多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悲歡離合,都可以消解一些無謂的執著
也用過這樣的話語安慰失戀的朋友

但是為何現在的我反而執著不下了

記憶停留在最美的時刻,我該感謝的,
但是淡淡的遺憾卻不免縈繞

是怎樣,阿喵-_-" 悟性不夠..


讓我們自由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于京延

你不愛我了 我想我懂了
無奈的沉默何時解脫
不知道是對是錯 明明很愛你又不快樂
算了吧就放開手讓你自由 也讓我自由

兩個人在一起 是那麼靠近
擁抱著 卻隔著最遠的距離
你還在我心裡 怎麼可以 我卻成為你的過去
兩個人在一起 解不開問題
走下去 卻看見寂寞的表情
是你太愛自己 我的眼睛全都是 都是你 背影...

ALL ONE

兩個人在一起 解不開問題
走下去 卻看見寂寞的表情
是你太愛自己 我的眼睛 全都是 都是你 背影...

你不愛我了 我想我懂了
無奈的沉默 何時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