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段考輪到我出題,
今天考完試後發現自己真的是搬磚頭砸自己的腳>"<
出了兩題送分的注音,
其中一個「剖」,是「ㄆㄡˇ」,不是「ㄛ」
自己都錯了好幾遍,結果上課教學生還教錯.......
最後因為錯在老師本身,所以送分;
另一題則是被一字多音審定害到,
原來已經併為單音字,結果我又教錯了,好煩。
還有我最最信任的五南字典怎麼可以欺騙我呢???
「挑」燈夜讀,音「ㄊㄧㄠˇ」,偏偏五南字典說是「ㄊㄧㄠ」,結果....當然我又教錯了,更!

糟糕透了,討厭這樣遜掉的自己,
這就是學不徹底的後果啊。

好好檢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