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的,他、她、他、他、他們,
在生命中出現、消失、消失、出現,
來來去去,什麼時候才會安定下來?
而到底,是誰安定不下來?

突然想起某段歌詞
「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

我想,妳就是這樣吧!還不值得被愛,
因此,漂泊。
其實,妳也不是不想安定吧?
是因為幸福如履薄冰,而妳不敢走在冰上,
於是每當幸福靠近,妳拉著幸福轉圈圈,
然後獨自跳離這個圈子,
我想,不是幸福不接近妳,
而是妳不懂把握自己的幸福,
或者說穿了,妳害怕面對失去幸福的失落感,
於是乾脆逃離任何可能的機會。

-------------------------------------------


一輩子的孤單      劉若英   作詞曲者李雨寰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愈蔚藍  愈怕抬頭看
電影愈圓滿  愈覺得傷感
有愈多的時間  就愈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 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