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老師問起某人,只好笑一笑地說:不是您想的那樣。她說:是喔,沒有可能嗎?又是一笑。
    爸媽的那一代,一起出遊、吃飯看電影,是有可能將對方認定為未來的另一半;而現代男女的關係大不同,有時看似曖昧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例如:我和老大,辦公室茶餘飯後的閒話,總以為我們是情侶,或常半開玩笑地要我們湊在一起,只是我們心底知道的,我們不過是打打鬧鬧、互相吐嘈罷了,他的調調不會是我的頻道;又像D和我,一起出遊、互相鼓勵,卻也僅是如此,因為自己明白的,我不會是他喜歡的類型,而我,也改變不了自己;或說和M,相談甚歡、友愛關心,比朋友多一點,也只是這樣,因為彼此曉得,這只是兄妹一般的感情,我們不會是彼此的未來。

    於是乎,雖然我們「看起來」都像男女朋友,卻「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弄得他人一頭霧水,這是不是就是現代男女的感情觀呢?還是不負責任愛情的一種?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