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舊交替之時,宇宙之氣匯流,這時候願力強大,

你應該靜下心來檢討並感謝過去;展望並祝福未來」

高中最愛的趙子如是說。

始終深深地相信著,不盡然是迷信,但喜歡這樣的說法,

於是每年此時總是將去年的手記翻一翻,新的手記謄一謄,

然後在許願聲中新的一年開始了... ...

----------------------------------

2009年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似乎也沒有什麼大事,

訓育組的瑣事依舊繁忙,原以為隨著高國三畢業,自己也要下行政職,卻在人事大地震加大海嘯後,留在原地踏步了。

辦了第二屆海洋文學營,感謝mo和兔的陪伴,友情真偉大;還認識了神人學姐,新的人生楷模。

抽了空學起電子琴,不夠認真的結果就是:一直當濫竽。陳老師人很好,所以心中對老師感到很虧欠;電子琴班的婆婆媽媽們學習態度積極認真,自嘆弗如。

辦了兩場華麗的畢點,送走了第一批的「三年」及「戰友」,欣慰又感慨,老師的生涯竟是由一個一個三年堆疊而成。

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墾丁、台東、綠島、澎湖,到處趴趴走,體驗一日生活圈,高鐵真是好朋友。

跟著伊甸帶著愛心去旅行,不同文化的體驗,歸國,把愛留在閃閃發亮西大灘,把心交給那個願意一起走的人。

告別英雄崇拜,選擇誠懇實在,雖然有時依舊迷惑,但必須要堅定相信。

多年沒有聯繫的DH突然接上了線,若有似無地,他希望再畫一個圓,可惜時間點不對了,請原諒二次傷害。

文琪、萱萱、阿德、哥哥、薇薇、惠惠老婆大人陸續結婚,驚覺自己老大不小,難怪爸爸有意無意地老向我提問。

研究所考試沒有任何進度,心虛得緊。

零零碎碎、哩哩雜雜,串起了2009年,下一個年度會如何呢?拭目以待。

-------------------------------

展望2010,親愛的神明佛祖、宇宙天地,

請賜予我圓融的智慧、承擔的勇氣及堅定的意志;

請提醒我溫柔敦厚及純真樸質;

請保祐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幸福健康平安;

請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多麼精簡的八字,卻是人們最深沉的企盼。

衷心盼望並感謝,2010我來了!

--------------------------------

「你不能預先把點點滴滴串在一起;

唯有未來回顧時,

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得相信,你現在所體會的東西,將來多少會連接在一塊。

你得信任某個東西,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者業力。

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

也讓我的人生整個不同起來。」


出自 蘋果電腦公司與Pixar動畫製作室執行長Steve Jobs
在2005年6月12日對全體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