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吃九份芋圓」

「好啊!那就走吧!」

於是我們前往九份,只為了一碗芋圓,一飽口福。

我們先在瑞芳車站附近閒逛,所謂的老街不過是條二十分鐘可以逛完的巷道,索性選了一間芋圓店先滿足一下慾望,這間店叫「保雲芋圓」成立於1946年,自稱為「瑞芳芋圓文化始祖」,除了賣芋圓外,甜不辣也是他們的熱銷招牌。

DSCF8953.JPG 

看看這碗芋圓,料超多,只要35元。口味偏甜,可能是因為有大量的紅豆吧。他們的芋圓屬於扎實型的,吃得到芋圓顆粒,味道很香,與九份QQ的芋圓口感略微不同,但我這種口腔期不滿足的人,還是比較喜歡九份QQ的滋味。

DSCF8952.JPG 

到了九份的第一件是就是到賴阿婆芋圓朝拜一下,大學時去賴阿婆芋圓還只是一間小店面,事隔八年,賴阿婆已經擴大到有三間店面了。

九份還有另一家有名的芋圓是「阿柑姨」(九份國小下方),但薑是老得辣,阿婆的秘方可能還是比阿姨高段一點(不好意思,這是我個人偏愛),一碗滿滿地,以綜合豆類為湯底,裡面除了淡紫色的芋圓、澄黃色的蕃薯圓外,還有濃綠的抹茶圓、深紫的山藥圓、灰黑的芝麻圓,口味及顏色調配上比阿柑姨多一些(印象中阿柑姨的只有芋圓、蕃薯圓),一碗也是35元啦。

不過阿柑姨有個優勢就是景觀好,可以邊吃芋圓,邊眺望九份海景。

DSCF9013.JPG 

因為L不是這麼喜歡芋頭類製品,所以我們去吃了紅糟肉圓,不知從何時起,紅糟肉圓也成了九份美食之一,皮很Q,內餡因為我沒吃,所以無法評價,但其實我覺得挺油,不予置評,哈。

DSCF89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