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土豆阿爸在幫土豆講讀繪本,我在旁整理東西,耳邊除了土豆呵呵的笑聲,怎麼多了「藍色的馬小九、紫色的妙天禪師、橘色的楚瑜......」,什麼啊,土豆才八個多月就在跟他聊政治,我轉身一看,只見土豆爸拿著《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逗得土豆哈哈.........。

p5-36-pic1  

p5-36-pic2  

土豆爸一邊逗土豆玩,一邊跟我說:

「這個作者比爾‧馬丁,還真是了解台灣的政治狀況。」

我問:「怎麼說?」

土豆爸翻開第一頁:「這個第一頁還沒什麼,就是呼應他的書名,但是第二頁開始就厲害了。」

我說:「第二頁?那個紅色的憤怒鳥?」

土豆爸:「不是,是共產黨的紅衛兵。」

 我:「ㄜ.......那第三頁呢?」

土豆爸:「是新興的時代力量!」

  「至於第四頁,夠明顯了吧,藍色的國民黨代表──馬小九」

  「還有第五頁,綠色的民進黨,像青蛙呱呱作響,盯著藍色的馬」

  「至於第六頁,連紫色的喵天禪師都來了」

  「不只這樣,還有統一促進黨的白狼哩!」

  我:「那明明是一隻狗XD」

土豆爸:「而且作者連楚瑜(魚),是橘色的親民黨都知道耶!」

  我:「.......」

土豆爸繼續說:「黑色的羊是沉默的百姓被黑暗的社會壓力籠罩著。」

  我說:「不要亂教土豆啦!」

土豆爸翻到倒數第三頁,用堅定的語氣對土豆說:「沒關係,土豆,帶著眼鏡的阿爸會好好保護你!」

我:「.......(這就是小孩給爸爸帶的狀況嗎???)」

  

----------------------------------------------------------------------------

搏君一燦,無任何政治立場,請勿戰。

圖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