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新進教師研習
當初考試時的點點滴滴及感覺慢慢回來
閒散太久,差點忘了當初的承諾與感動

多少次在觀音佛祖、文昌帝君、孔子爺的面前,
我虔誠的拜託、誠懇的允諾:
我,XXX,選擇教師當我的志業,我願予以至誠用心教學,
帶領孩子找到他們平安快樂,
同時,身為國文老師,
我將教導孩子悠遊於國學與文化之美,
期許自己能將孩子們教導成智慧且懂得愛的人,
請讓我成為一位老師,能真正感動人的老師,
誠懇的請求,感恩。

也許神佛們聽見了我的禱告,
幸運也僥倖地,讓我在競爭激烈的教師甄試中能夠獲得肯定,
我知道我仍有許多不足,
但我會努力學習並改進實踐教育理想,

Yes,I swear...

不要忘了最初的夢想!

補:市長的勉勵
1、請來認識新竹,請對這個地方產生認同,請用心關愛教育我們的孩子
2、請不斷自我提升、要求精進
3、請記住:身教重於言教
4、請用愛心、耐心、同理心與傾聽家長與孩子的聲音,並進一步的進行溝通
5、實物實體故事教學效用大,請善用電腦、電影、影音等資源

另:城隍
原來「城」是城牆,「隍」是護城河,
城隍爺是守護整座城的神啊。
真是有趣。

還有一個好笑:
今天市長一直講要打造新竹成為「ㄈㄚ園城市」,
後面的老師竊竊私語:「什麼是ㄈㄚ園城市?」
「...」
「是花園城市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