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個瘋狂的季節,一切事物都靜悄悄地燃燒著,而熱烈的月份裡,常常有爆發性的瘋子出現。

上星期四,國中畢典完的隔天,總算可以喘口氣,校園裡卻上演了
「瘋子的世界」,由於典禮中頒獎的失誤,讓一個班導師誇張地失控、崩潰,儘管已經道歉再三,老師似乎不肯放過這次轟轟烈烈的表演,硬是要有個悲壯的結局!除了在典禮上氣得全身發抖,和所有人僵持不下外,過於入戲的導師,隔天居然歇斯底里地朝學務處殺來,要不是中途被眾老師們攔截,我恐怕小命不保,真是驚險萬分,後來該導師在輔導室的地板上哭天搶地,驚天地,泣鬼神,彷彿全學務處都對不起她。

於是「瘋子的世界」劇情飆到最高潮,一個小時內出動了至少十名以上的老師,一部分去安撫入戲過深的最佳女主角,一部份來對我這最佳女配角表示關切,老師們一方面為我抱委屈,一方面也不忍傷了老同事,於是有的來給予支持、肯定,有的來安慰,有的來勸說,有的義憤填膺地要我堅持立場,有的... ...我被左右拉扯... ...老師們都害怕我受到傷害,對於這一點,在此深深地感謝他們。

但是,你說,那你自己覺得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事件明明有一部分的原因似乎與我有關,但向來責任感強烈的我,這次卻有一種超然的感覺,明明是戲中的演員,現在卻像個看戲的人,瘋子看瘋子,這是個瘋子的世界,我不想為這件事再說什麼,對於一個已經無法理性溝通的人,我想,沉默會是最好的回應。

校長說,星期一要約談她,今天都已經星期四了,靜悄悄,看來,什麼也都不曾發生過。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