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第二天本來計畫睡到自然醒,
但是旁邊的人大概覺得我「自然」也醒不了,
所以泡好咖啡就把人挖起床了...
(雖然一點也不想起來,不過,咖啡好喝,真貼心!)

懶洋洋地到九份老街官商勾結一下,盡完任務後便離開了親愛的九份,前往金瓜石。

陽光火辣,所有的行動思考都慢了半拍,難怪熱帶地區的人自成一股慵懶,實在是太熱了,到了景點走馬看花,不過整個放空的前進著,也頗自在。

由於找不到停車位,於是一路將車開到勸濟堂旁的停車場,再繞了一小段山路回到黃金博物館園區,金瓜石與九份同為金礦的產區,但金瓜石的發展卻比九份更悲情,沒落了好一陣子,後來透過黃金博物館園區的開發,才又興起了觀光熱潮,帶動了經濟發展。

 山中獨坐閒

離開了金瓜石,順著昨天在基隆山頂看到的無限髮夾彎我們下到了濱海公路,一出山路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十三層遺址,真的好像天空之城。

 十三層遺址

 宮崎駿 天空之城

再下去就是陰陽海,由於當地地質含大量的礦物,流入海裡後造成這樣的景觀,範圍不大,我覺得名字還挺美的啊,但開車的人卻直說這是髒髒的海,真是!

 陰陽海

順著濱海公路,找到了那片無人管轄的海灘,很幸運的,去玩水的時候太陽躲在雲層裡午休,因此玩起水來頗舒服,三點,太陽出來送別,於是我們告別海灘,踏上歸途。



陽光、海灘、啤酒,夏天王道!

回程時走62(64??)快速道路接北二高,避開了市區的擁塞,一路沒什麼車,但後來覺得,其實這條路並沒有比較快耶,因為繞了一大圈啊!


兩天的遊記就到這裡了,越寫越敷衍,謝謝陪我爬基隆山的老人家,還有開車技術了得的人,謝謝一起到處亂晃的彼此,哈,也謝謝我自己,「我好厲害!」

嗯,這次碧海藍天、上山下海的出遊希望能稍微消消煩悶的工作心情喔!加油,你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