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y Lohas生活誌看到的文章,
中間有一小段令人印象深刻,
讓人想起喜愛動筆寫信的那個年紀,
雖然總是言不及義的漫談,回想起來卻很可愛。
文字是委婉窩心、浪漫動人、簡單深刻的語言,
收到信是平淡生活中突來的驚喜,
會驚喜於:原來某個人在某個角落想起了自己;
雖然偶爾擔心寫信給人是否會造成收信人的困擾,
但,親愛的,還是寫封信吧,相信多數人收到信時是歡喜愉悅的。

-----------------------------------------
【文章分享】寫一封信給失聯的你 作者:褚士瑩(文章節錄)

「上一次我們用紙筆寫信,貼上郵票,寄給某個失聯的老朋友是什麼時候?上回逢年過節收到親手製作的賀卡,或是手寫的信封,又是多久以前的事?

聽了我朋友的故事以後,開始相信如果世界上每個人,每一天都能撥出五分鐘,用手寫一封信,貼上郵票寄給一位長久思念的朋友,或是打一通電話,給一位很多年沒有聯繫過的老師,長輩,鄰居,昔日的同事,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比較美好。

    記得自己少年的時候,每到了年底,就會一一寫賀年卡給曾經教我的每位級任導師,雖然從來沒有得到回音,一年一年過去,我還是繼續不斷的寫,但是我越來越想知道,為什麼當老師的,從來不回信給每年努力寄卡片給他們的學生?當自尊心傷害累積到無法忍受的那一年起,我終於停止了這個習慣。

   當時不太明白,但是現在成熟一些了,知道原來即使為人師表,也不過是在現代快速的生活中,不用心栽培人與人之間珍貴情誼的受害者啊!

   應該沒那麼難吧? 每天停下來五分鐘,五分鐘就好,把這時間留給從前,用一封信或一通電話,找回一個朋友,帶給舊識一點驚喜,或許是網路交友猶如老鼠會的時代裡,最最真實的幸福片刻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z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